close
幼稚園時候的玩具
是家裡好幾盒的樂高積木

小學時候的玩具
是聖誕節擺在床頭的大型太空超人 (He-Man) 塑膠玩偶
是可以跟同學鬥來鬥去的ㄤ仔標鬥片
是藍色小精靈的紙雕磨菇屋
是超嚮往, 家裡卻不給玩的任天堂紅白機
是聖戰士五獅合體的超合金玩具
是玩沒幾次就手賤弄壞掉的大型遙控車

國中時候的玩具
是手拙的我怎麼組也組不好的模型
(黏成一團像被蜘蛛吐絲裹起來的飛狼, 摩斯比達跟 Pat Labor)
是神龍特攻隊各種車子可以變化戰鬥型態的玩具
是偶爾可以去重正家打上三天三夜不睡覺的超任

高中時候的玩具
是迷戀灌籃高手後, 跟同學怎麼樣也打不膩的籃球
是動漫社裡面開始蒐集精緻動畫坊的錄影帶
(銀河英雄傳說, 機動警察, 福星小子)
是這些卡通衍生的各項特點與周邊產品
(我也曾經是個阿宅啊...)
還是偶爾可以去重正家打上三天三夜不睡覺的 Play Station
(X!...我當初不只是卡漫宅, 還是個電玩宅, 真是宅到家了)

大學時候的玩具
是天天通勤的機車
是我很早就拿來取代桌機的筆記型電腦
是第一部代步用的 Toyota Tercel

畢業後開始工作的玩具
是第一隻我買的手機
(NEC, 我本來就很喜歡方正外型的手機, 只不過買來三天從二十公分高掉下來電池卡榫就壞了, 被老婆嘲笑到今天)
是 Palm Pilot
是 Nokia 8850
(金屬的, 之前只敢遠望而不敢褻玩, 之後價格比較親民了就弄了一隻)
是 IBM ThinkPad 570
是出國前老妹送我的無敵鐵金剛超合金魂
(這次回台灣一定要記得帶回來)
是在誠品看到超愛一路扛著回家的折疊導演椅
(這次我也一定扛也要扛回來)

出國念書的玩具
同樣是 IBM ThinkPad T41
為了裝音樂排解思鄉情緒的 Apple iPod 3G
(此 3G 是指 3rd Generation, 現在看起來掉在地上都沒人想撿的上骨神機老古董, 跟後來的 iPhone 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同樣為了代步用買的二手 VW Jetta
(人生第一部歐洲車, 從此踏上不歸路)

畢業後這幾年的玩具
是 Motorola Razr
(撇開很爛的介面不說, 外型是很棒的設計)
是收到朋友 Apple Gift Card 感動殺去買的 iPod Nano
是去年入手的 Sony Vaio
(現在手邊打網誌用的)
是好幾年前感恩節入手的 Toshiba 42" Regza
是紅得發燙, 運氣好買到的 Wii
(現在拿來打 Game Cube 的 NBA 06 居絕大多數)
是另一部買來的 VW 2007 Passat
是 iRobot Roomba
(現在躺在倉庫裡奄奄一息, 因為電池貴到不想換新的)
是 Dyson DC 25
(每次用都覺得很棒的吸塵器)
是我很喜歡的 Samsonite 包包
(每天提著上班, 自己犒賞自己的畢業禮物)
是去日本玩入手的 Porter 包
是同樣去日本入手的造型茶壺 (幾乎天天泡茶用)
是老天賞賜給我們的新家族成員, 強納森 菲利克斯 蔡
(神賜給我們的禮物)
是解決懷著這個新成員腳浮腫跟避免我手殘廢的 OSIM 小腿按摩機
是因應這個家族新成員買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Canon EOS Rebel XSi
(這對新聞系畢業的我好像有點諷刺...)
同樣是因為這個新成員入手的坐騎: Volvo XC-60
是去新公司報到後即將入手的新筆電跟黑莓機

我感謝這些生活中陪伴我的各項玩具
不論是小到幾塊錢台幣的塑膠片ㄤ仔標, 或是現在代步用的坐騎
也感謝這些設計師 (或造物者) 的靈感與巧思

讓我的生活充滿了便利, 驚奇, 喜悅與感動 ^__^

PS: 網誌太久沒更新快變季刊了, 這一陣有空再來多發點
過去這三個月發生了很多事
好壞參半,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很期望人生跟工作的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